菁菁校园,小小书包,最美杉小时光!——题记
初中假期,重回到承载了我六年童年时光的杉小校园。校园,依旧是记忆中的模样:时而静谧,时而热闹,时而欢乐。
目光所及处是琢玉楼下的那棵玉兰树。时近深秋,玉兰花已经凋谢,树叶随着风儿飘洒,虽叶已凋零但依然能看出曾经的强健。
那棵玉兰树,曾经见证了我和小依的友情。我们在树下聊天,打闹;学习,加油。一次,我和小依大吵一架,把她推到在地。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只依稀记得那天的玉兰花开得正烂漫,却落下了好几片花瓣。后来,我了解到是自己误解了她,于是把她约到玉兰树下,解释、道歉、和好如初。哪天的玉兰花开得格外灿烂。如今,花儿,谢了;我们,散了。但是,友情,依旧!
走进润苗楼三楼,有一间教室,那便是知识的海洋,我们的乐园,里面装满了欢声笑语。下课了,同学们围成了好几堆。“我昨天看到了一本书叫……”这是好书推荐堆的;“3。14乘以8等于……”这是数学堆的;“从前有一个人……”这是故事堆的……我们的课余是多姿多彩的。
“等下谁去办公室帮忙啊?”“老师!我!”“怎么不带上我呢?”“我也要去!”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这一帮人中,有认真去帮忙的,有“逃课”的,还有纯属蹭空调的,不管是什么原因,老师总是善意对待。
有人觉得,校园是载着梦想的地方;有人觉得,校园是青春的驿站;有人觉得,校园是美好的储存罐,我觉得,校园是童年的记录本。很庆幸,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个地方,叫杉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