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中学生的生活太无趣,大学生的生活太成熟,只有小学生的生活最丰富。”的确如此,小学生活就像一盘怪味豆儿,充满了酸甜苦辣!
自从步入六年级的学习生涯之后,我就没怎么睡过好觉。大大小小的竞赛、堆积xxx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哎,现在同学们的竞争那么激烈,人人都在向着实验中学冲刺呢!我不努力是不行的。每当月亮升上天空,与我相伴的不是床,而是父母的鼾声和一摞摞的书啊!伸了个懒腰,喝一口苦苦的咖啡,还是接着学吧!
老师出去听课了,今天要比平时更加遵守纪律,不能犯错呀,不然老师回来要挨批评的!整整一个上午,我都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坐在教室里一言不发。下午,老师回来了让我们汇报一下上午的情况,我心里那个乐啊!就知道老师会这样问,幸好我早有防范。就在我得意洋洋时,一位同学站起来说:“老师,第一大组的同学今天特别吵(我就坐在第一组)。”什么?什么?第一大组吵,可是不包括我呀!有没有搞错!?我就这样被牵扯进来了,也太冤枉了吧,呜呜我就是跳进黄河也起不清了啊。
已经九点多钟了。我趴在台灯下,咬着笔头,又把那道题看了一遍。哎,老师出的题目也太难了吧!弯弯多,数字大,怎么做呀。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我眼前一亮,和不问问爸爸呢?爸爸不愧是爸爸,三下五除二就做了出来。当他正要给我讲清解题思路时,我却赶紧溜之大吉,听这个不是浪费时间嘛。第二天我自信满满地把作业交给了老师,老师满意的笑了,为我打上了一个大大的勾,上课了,老师捧着作业走了进来,说:“昨天的作业,xxx做得很好,现在,让她来给我们讲讲吧!”我磨磨蹭蹭地站了,脸上火辣辣的烧着,心扑腾扑腾地跳着,暗暗埋怨自己:哎,你为什么不自己动脑筋,让爸爸帮你做呢?而且还不听他的解题思路?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今天天气真晴朗!太棒了,今天作业全部提前完成,该背的课文也已全部背出!真希望老师来抽背一下,要不随便来个什么测验也行,好让我发挥一下。今天的表现连老师都刮目相看了呢!
校园生活犹如那一杯苦咖啡,淡淡的苦后便是那丝丝的醇香与甘甜。快乐才是校园的主旋律!在这酸甜苦辣中,我发现自己成长了!蒙蒙细雨吹打着我的花季梦,天空中会有绚丽的彩虹迎接我的人生。在校园里,处处都有淡淡的痕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么温暖。因为这里是我的快乐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