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走在校园的水泥路上,同一条路已经走过千百遍,而所谓的风景也不过像是最单纯的黑白映在脑海之中。轻风吹过,翠绿的树叶像是大海中的鸿毛,不偏不倚,正落在肩头上。看见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我的眼睛闭上,思索着记忆中相同的一幕。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彻头彻尾的欺压,当我们正在欢快地打球,高年级的学生来了,抢走场地,同时摆出一副“你不服来打我”的表情。这之后,我们便心事重重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也是孩子心态,有第一个人说话,剩下的人很快就你一言我一语,宣泄着压抑的感受。同时还对那些人进行批判,一边有幻想着将来的时光。
长时间的压抑和沉淀,我心里像是有了莫大的委屈,泪水已经快漫上眼眶。我不敢看向他们,害怕由此而显得另类。目光无神地飘忽。翡翠般的叶片,慢慢落在肩头。被这一刻所吸引,被锁链死死缠绕的心松了下来。就像是朋友的手搭在肩上,心中又涌起源源不断的涌起。我再次坚定了目光,重新加入到毫无恶意、年少轻狂的世界中……
良久,其实也不过是一刹那。我从思绪中回来。没有丝毫的留恋,继续走在路上。树叶再次被风吹到空中,最终如同石沉大海,落在地上。年少的日子就像是日暮时的美景,散发着艳丽的色彩,想要留住人的脚步。而我背着夕阳,前往日出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