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相遇作文
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在我脑海中已经有四年了,但每个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我一直都在寻找着我心中的那个答案。
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多少人失去亲人,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孩子从此失去了灿烂的笑容。那一刻,他们撕心裂肺的哭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那求助的目光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我是多么想成为一个志愿者,为那些不幸的人们送上一份关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是,我没有这个机会,我只能和同学们一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默默地为他们祈福。后来,我被电视中一个女孩温暖的笑容吸引住了,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她竟然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父母的孤儿。她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我虽然失去了父母,但我很幸运,因为还有这么多的人关心着我们,我真的很幸福。”说着,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人们的心田,而我,不知是被她的幸福所感染,还是为自己也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社会中感到开心,总之,我感到了幸福。
再一次与幸福相遇是在一个雨后天晴的下午。我在湖边散步,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叫住了我,他和蔼地问我:“小朋友,你知道荷西嘉园在什么地方吗?”我点点头,说:“知道,我带你去吧!”他激动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我笑了笑:“这是我应该做的。对了,老爷爷,您为什么这么着急呀?”“急着见我儿子,我从老家回来没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他可孝顺了,非让我搬过来住,”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能和家人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也涌出了一种幸福的感觉,在他的笑容中,我终于懂得——
幸福,原来并不是多么遥远的幻想,它就隐匿在我身边的每个角落里,星星点点地灿笑。如同地震后小女孩脸上的一抹笑容;又像老人到家后面对儿子脸上的一抹欣慰。这些脸庞发散出一束阳光,映射出了幸福的模样。
于是,在经历了四年的追寻后,我终于在这束温暖的阳光下,与幸福相遇。
幸福,就像阳光般温暖。
曾经的记忆似乎很模糊,却又很清晰,总是让人不经意间想起。关于豆子的回忆渐渐清晰。总让人觉得幸福,就像阳光般温暖。
豆子跟我自小就是好朋友。可是自从我从安徽到了浙江,我就和豆子很少联系对豆子的印象也就停留在小时候与我一起玩伴时的模样。现在,豆子突然站在我面前,却让我吓了一惊,现在的豆子,一脸的城市气息,帅气的模样,不再是小时候那个灰头灰脸的臭小子了!只是,我和他的友情,却好像因为时间的隔阂,变得比记忆更加陌生。
一路上,我和豆子都没有怎么说话,这让我很尴尬,想起小时候的开心游玩,到现在的无言以对,总让我感觉到很不舒服。没办法,找点话题,看着豆子那白净的脸,我强颜欢笑的说:“豆子,今天这太阳怎么这么火辣,晒得我不行了。”我看着豆子的反应,他的脸还是一点变化都没有,这让我不知所措。我捏了捏手心里的汗,又说:“豆子,这阳光今天真的是好刺眼啊!对吧?!”我的语气很怪,他的行为更怪。他快速的伸出手并且拉住我,我不解地说:“怎么了豆子?”豆子缓缓地说:“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当然记得啦!”于是,回忆便被拉回到了很久以前,和豆子一起玩耍的时候。
记得和豆子第一次相遇的时候,还是我们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幼儿园,我们那里只有学前班,我的外公和你的爷爷是一起去学校帮我们俩报名的,我们那个村庄里面的人都认识,所以就把我们两个丢在了外面,和很多小朋友一起在外面呆着,那天也是一个很热的天,我和你都在等候着,那时候的你比我大两岁,可是显得却比我大不少,思想什么的都是你成熟,那时的我就是一个幼稚的小屁孩。我看着你双手交叉,透过两手之间的缝隙让阳光透过去,我很疑惑更好奇,我问你为什么这样,你只是说这样觉得阳光很温暖,能照进你的心里,让你的心里也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我试着照做了,却什么感觉也没有,可是就是自此,我们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如今,又是这样的情景。
豆子说,我们还是那样吧,看看我们还能不能找回当年所找到的温暖感,豆子先做了那个动作,我马上跟了上去,阳光透过我双手的缝隙弱弱的洒在我的脸上,没有刺眼,没有厌烦,只是少许的汗珠慢慢的流淌,可我感觉的并不是炎热,而是温暖。一种来自于朋友之间的温暖。
直到豆子的呼喊声,我才缓过神来,豆子看着我笑着说:“叫你怎么都不知道。”我笑笑说,我在感受着温暖呢。豆子点点头认真的说,我们都被阳光庇佑着,我们都温暖着。看着豆子,比阳光还强烈的温暖感油然而生。
是的,曾经的一切也许早已消失逆境了,可是幸福,却像阳光般每天都温暖的照在每个人心里。我们很幸福。因为我们看到了阳光,也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