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三:人生幸福时光】
人生中有许多点点滴滴,值得我们铭记,汇流成河,成为永生难忘的回忆。这次暑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让我经历了一些,感悟了一些,懂得了一些。人生太过短暂,要好好把握稍纵即逝的幸福时光,不留遗憾。
暑假里爸爸常请人到家里做客,和妈妈一起到超市买了丰富的食材,做可口的家常菜给朋友们吃,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那场面再温暖不过了。也常常到外面的酒店里吃饭,桌上的菜更加丰富,可大家坐得远远的,只有冰冷的餐具和酒杯碰撞的声音,似乎少了点什么,是啊,少了那种热气腾腾的人情味。幸福在乎的不是更高档一些,而是更亲近一些,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才是幸福的真谛,幸福时光,就存在于每个人简单的生活中。每一天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都是从睁眼刷牙开始,到上床睡觉结束,而每一天又都是最独一无二的一天,因为每一天都有那么几个瞬间,或是某段时光,可以成为心中几个世纪的幸福传说。
暑期的学农,又是一段独特的时光。每天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中的我们,终于有机会来到郊外,走进田野,看看大自然真正的样子。那里有大片大片的金色的稻田,那是xxx头发的颜色,在风中起伏着,满溢出沁人心脾的稻香,零星点缀着几座简朴的农舍,美得令人心醉。白天充斥着收谷机轰轰运转的声音,鸣蝉一整天孜孜不倦地叫着,永不停息,那是属于夏天的声音,萦绕着丰收的气息。夜晚则xxx静,池塘蛙声一片,却更衬托出乡村夜间恬静的美。广阔的深蓝色的天穹洒满了星星,漫天的那么多那么亮的星星,与我们在城市所见的不同,就像是xxx笔下的《星空》,让人想要一辈子留在那里,永远活在看星星的幸福时光。
可农村的生活并不像那里的景色一样美好,在炎炎烈日下劳动,很苦也很累,没有空调,电视节目也很单一,可是尽管这样,也是难得的空闲时间。和朋友一起拖地洗衣,流了很多汗,一边聊天还是非常快乐。晚上睡觉时和虫子战斗,用手机当板砖拍了一整夜,却依然有笑声存在。我借住的农户家每天只吃简单的饭菜,整日辛苦劳作,却仍在旁人看来单调的生活中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是啊,有时也许我们会感到痛苦,但快乐往往也会随之而来,再艰难的人生也会有幸福的时光,我们要学会的,就是用有爱的心灵去发现它,并且用勇气牢牢抓住它。人生的幸福时光要靠我们自己去把握。
每天吃着妈妈亲手做的馒头,感受淀粉的甜味;和家人一起到海边散步,聆听海风的歌唱;纵然隔着千山万水仍被朋友们凌晨叫醒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为那精彩绝伦的表演所震撼,原来烟火也可以这么美。这些美好得让人忍不住泪流满面的时刻,都是人生的幸福时光。
那么,就让我们好好把握人生的幸福时光吧,那些最感动的瞬间,那些最温暖的回忆,成了每个人心中的刻骨铭心,它们是虽然平凡,却是最珍贵的,会永远永远属于我们的生命。好好把握人生的幸福时光,携它们一起经历人生的风景,这样即使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仍然可以笑得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