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万状,人有七情,生活拨动我们的心弦,有多少美景浮现在眼前.
来到长城,眺望长城建筑在连绵起伏的山梁上,蜿蜒盘旋,高大雄伟,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我登上的是八达岭的一段长城长城顶上铺着方砖,但是这些方砖已被千千万万的人踏得凹凸不平了城墙外侧砌着一个个城垛,上面有燎望孔,居高临下,不论谁站在上面,都会有“xxx当关,xxx莫开”的气势每隔几十米都有一个烽火台我沿着忽高忽低的城墙,经过一番努力,攀上高处,走上城楼,迎着烈日,放眼莽莽的群岭,长城蜿蜒的山脊之上,犹如一条探首天际的长龙它仿佛有生命,正在奔腾似的,雄伟而潇洒,庄严而矫健远望长城内外,xxx翠,紫烟笼罩长城脚下的广场上,许多汽车好像甲虫那样麋集一起而城之上的城道上,中外旅游人群又仿佛在赶集似的,形成了人的巨流,它涌动着,奔腾着,不断掀起人的浪花.
我伫立在宽阔的城垣上,极目远望:在光阔的天宇下,这古老的城墙随着群山万壑绵延伸展,跌宕起伏,宛如横卧在华夏大地的灰色巨龙那高大的城梁,有的像奋起的勇士,傲视长空,有是像沉思的巨龙,默对苍穹,长城啊,生命的记录,历史的见证,是我高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的结晶我站在高大的长城上,望着祖国的山山水水,心情无比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