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桌·一椅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广大教师用自己的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知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xxx;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用扎实的学识,引领莘莘学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以仁爱之心善待每一名学生,促成学生们更进一步,成为学生的指路明灯……
把原本无知的人推向人生的彼岸――是所有教师共同的教育目的。他们为了培养莘莘学子,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专心致志地批改每一份作业……即使报酬极低,即使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简陋无比,他们仍然能专注专一地言传身教。我不禁又朗诵起了:“xxx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xxx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哪怕给他们提供的仅有“一书、一桌、一椅”,他们也能绘声绘色地给学子们讲述各种知识,点燃知识的火花催人前进。这种至高无上的精神是xxx高贵?xxx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