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xxx作文800字
天上的星光,好似老师的眼睛,闪烁,明亮;弯弯的月亮好似老师的脸庞,微笑,漂亮;湍急的流水,好似老师的话语,激烈,高昂。而那一句句谆谆教导,更是令人难忘。——题记。
我最敬爱的老师,我要把您比作园xxx,您每天孜孜不倦的浇灌我们,精心的呵护着我们,让我们一点点的长大,用您的所有,驱走我们的年少无知。
我最敬爱的老师,我要把您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教会我们宽容待人,与人和睦相处;您教会我们尊老爱幼,孝顺父母;您教会我们失败乃成功之母;您教会我们知识,让我们渐渐变得成熟……
我最敬爱的老师,我要把您比作雨丝,您用那清凉的雨丝,洗去我心灵上的尘;您用那多情的雨丝,擦去我心上的痛;您用那无声的雨丝,冲去我内心的浮躁。
我最敬爱的老师,我要把您比作蜡烛,虽然是如此的细弱,但您用那一丝光,一份热,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您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我们,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
我最敬爱的老师,我要把您比作台阶,您承受着学生们每一个坚实的脚步,看着他们向成功攀爬,看着他们慢慢接近成功之门。
“xxx死丝方尽”,我要把您比作春蚕。春蚕一生中没说过自诩的话,但那吐出的银丝,就是衡量他生命的尺子。
我最敬爱的老师,您说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我们要努力;不耕耘怎会有收获,所以我们要奋斗;不付出怎么会有回报,所以我们要加油;不探索怎会有所知,所以我们要探险;没有锲而不舍的努力,xxx的成功,所以我们要坚强。”
当我们托着腮想那道无法攻克的难题的时候,老师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让我们豁然开朗;当我们面对一次次失败而想要放弃的时候,老师会做我们精神的支柱,让我们充满希望;当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寸步难行的时候,老师会做那股推着我们前进的风,让我们知道成功就在不远处的前方。
我最敬爱的老师,因为有您,我们尽可流动明眸去看白云,蓝天;因为有您,我们尽可闭目凝神,倾听莺歌燕语;因为有您,我们尽可在学习中把玩深尝。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什么,但那盛开的满园桃xxx,就是对您付出的最高评价。
师xxx
在四年的小学生涯中,有各种各样的老师教过我,有平易近人的xxx老师,有和蔼可亲的熊老师,有严谨认真的xxx老师……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三年级教我数学的xxx老师。
xxx老师剪着一头很短的碎发,笔直地向上竖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上来骂人一顿,所以别的班级的同学十分害怕。但是如果他发出声音你会笑死的,他的声音又尖有细,如同一个小姑娘,同学叫这“娘娘腔”。xxx老师虽然长相特别,但是对工作十分认真,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
期中考试时,试卷特别简单,对于我来说那是小菜一碟,很快便做好交卷了。等试卷发下来时,我考了97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xxx老师走到我身边,轻声地说:“你看看你的试卷,如果不是粗心,你就考100分了。”就这么一句话,把我从骄傲的情绪中拉了回来,我再仔细地看了一眼试卷,吓了一跳。原来我错在一道简单的简便计算上,“(64+46)+100=0”,我开始后悔了,再想想xxx老师的话,我惭愧不已。xxx老师说:“下次注意点,做任xxx事只要尽力就行了。”
xxx老师不但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严格,在生活上更是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天早上,天气寒冷,我们在操场上一边跑一边喊道:“团结拼搏,奋勇学习。”我跑了一会儿,感到头脑发热,晕乎乎的,身体感到冷,瑟瑟发抖,心里难受,不一会儿我就晕过去了。等我醒来时,发现我已经躺在病床上挂水了。听妈妈说,是xxx老师先把我抱到学校医护室,医护室关门又把我抱到县医院后,挂号、检查、交费忙个不停,一切安顿好了以后,就打电话等妈妈来了以后才回到学校上班了。
有人说:老师像高山,因为高山巍巍,令人敬畏;老师像海洋,因为海洋浩瀚,无法估量。而我要说:老师像天使,心地善良,无私地交给学生知识;老师像大树,为学生遮风挡雨。现在回想起和xxx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有一阵暖流在我的心头流淌。xxx老师,您对我的恩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爱您,xxx老师!